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七届精细油气藏描述暨人工智能应用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7

2023411日,由GPT公司联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构造与油气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主办,并由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人工智能分会支持的“第七届精细油气藏描述暨人工智能应用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会议以“油气行业争上产,国产软件勇担当”为主题,汇聚了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延长石油以及油气高等科研院所和知名高校的近200名业界专家、学者和科研人员,通过主旨发言、主题报告和问答讨论三个环节开展深入而开放的研讨,取得了丰硕的交流成果。

       会议重点关注精细油气藏描述技术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分享油气勘探开发领域的最新信息化、数字化成果和创新应用,发布最新人工智能技术在油气田开发中的进展和实现。

       GPT公司作为此项研讨会的发起方,由总经理袁钢辉带领公司技术专家团队报告了GPT公司及自主油气藏描述技术与软件研发的最新进展,并做未来展望。据悉,GPT紧跟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形势与需求,“紧密结合生产现场,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此次发布的最新成果包括,在GPT最新软件平台中着力打造“地质认识与地学算法相融合”、“二维绘图与三维建模相结合”、“打通数据的‘存管找看用’”、“打通工作流程形成业务闭环”4项特色优势,为精细油藏描述带来精度和效率的极致提升。并在人工智能沉积微相成图技术、CoRes云协同技术、非常规地质工程一体化技术、GES全面一体化平台等方面不断创新发展。同时GPT的软件定制化项目服务业务,为油田带来知识有形化最佳实践案例,为“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带来多快好省的建设方案。目前,GPT软件业已完成了中石油所属油气田全覆盖;在中石化,GPT已实现了集团公司层面的GPT软件企业版认购;在中海油,GPT正为海油的油藏描述专项行动提供可靠的国产软件;在延长石油,GPT为其定制打造了最全的一体化勘探开发协同研究平台。当前,国内油气面临资源低品位、劣质化,油价波动,和西方的技术封锁与打压等困难,GPT植根我国油气行业,解决油气藏软件国产化替代的困难,GPT勇于担当国产石油软件的旗帜。

       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大庆、胜利、湛江、长庆、塔里木、辽河、吉林和江苏等单位的专家代表分享了包括:人工智能储层预测、最新油藏数值模拟技术、石油软件国产化替代的思考、CoRes协同研究平台应用、GPT软件应用实例等12个主题。代表们围绕油气藏描述面临的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就如何提升油气田开发和精细油藏描述工作的精度和效率分享了有益的经验,对人工智能技术在油气开发中发挥的作用做出了启发性探讨。

本次会议的胜利召开,不仅为国内石油人提供了一个高水平、高参与度、高实用度的专题技术交流平台,同时GPT公司也广泛汲取和征集了前沿思想与现场需求,为油气藏智能化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Copyright © 2008-2009  构造与油气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地质大学)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和传真:027-67848580        E-mail:petrola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