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球油气及伴生资源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8

3月26日,我校和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全球油气及伴生资源研讨会在构造与油气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319会议室召开。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所长温志新,副所长贺正军,项目长宋成鹏、陈瑞银,我校副校长王华,高等研究院、资源学院、构造与油气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研讨会。

王华对中国石油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学校人才队伍不断增强,团队体系不断完善,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希望校企双方强化科技联合攻关、共建高水平科技平台,交流讨论新问题、新技术,共同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安全。

资源学院焦养泉教授作题为“中国盆地铀资源现状与前沿”的报告。他结合20多年在盆地铀的工作经验,对铀矿资源的开采现状、技术理论,科研前沿等重要问题做了详细的介绍。

资源学院邱华宁教授作题为“稀有气体分析平台”的报告。他结合自主研发的实验平台,从理论到技术对Ar/Ar定年的应用做了系统介绍。

构造与油气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蒋恕教授作题为“多能源盆地研究进展”的报告。他分析了目前全球沉积盆地的油气、地热、锂、铀等多种资源现状并结合实验室团队在多能源资源共生富集机理和协同勘查开发相关领域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交流。

资源学院刘成林教授作题为“大陆卤水锂成矿动力学及模式”的报告。他结合自己在罗布泊钾盐矿床及江陵凹陷深部等地的勘查开发经验介绍了中国卤水锂成矿的研究情况,并对全球盐水湖分布及成矿规律进行了详细分析。

交流环节,温志新介绍了集团公司在全球油气及伴生资源的战略概况及需求。

胡圣虹进行总结并介绍学校科研平台建设和发展情况。他表示,专家学者的报告对在油气及伴生资源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具有指导意义,为学校更好把握学科前沿,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提供指导。他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双方能在多能源协同勘探开发领域进行更广泛、更深入地校企交流与合作。(通讯员:姜亚迪)


Copyright © 2008-2009  构造与油气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地质大学)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和传真:027-67848580        E-mail:petrola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