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室获批2022-2026年度第二批“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11-22

为了创新科学文化公共服务机制,充分挖掘和综合利用科普教育资源,促进全民科学素质不断提升,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于今年7月开展2022—2026年度第二批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创建与认定工作。经严格评审,构造与油气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获批2022-2026年度第二批“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

4E616


“构造与油气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依托国家级重点学科“矿产普查与勘探”“构造地质学”和省级重点学科“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和“海洋科学”组建而成的,于2007年12月由教育部批准立项建设,并于2011年6月通过了教育部组织的专家组验收,于2015年和2020年两次通过教育部组织的五年建设期成果评估。从2016年开始,重点实验室利用已有仪器平台,以及六大野外实习基地,开展能源学科相关科学知识推广和普及,深入开展科普信息化建设,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普服务新阵地,依托信息化的传播渠道和平台,让科普数字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提升科普服务能力和质量,并于2022年9月获批武汉市科普教育基地。

3A0A1





Copyright © 2008-2009  构造与油气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地质大学)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和传真:027-67848580        E-mail:petrola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