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油气前沿与碳中和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2

116日,由学校主办,构造与油气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油气前沿与碳中和”学术研讨会以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召开。副校长王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科学技术发展常务副院长胡祥云、资源学院院长李建威、党委书记高复阳参加开幕会,构造与油气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蒋恕主持开幕式。

王华表示,在广大地质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地大迎来建校70周年之际,各位专家学者相聚云端,聚焦国家“双碳”战略和油气资源科技前沿,围绕碳中和背景下能源的重大需求和转型,分享油气和地热勘探开发等前沿领域的最新成果,交流探讨新问题、新技术、新方法、新理论,体现服务和保障国家能源事业发展和安全是责任担当,具有重要意义。他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院士、专家和校友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特别是服务国家能源资源事业情况。

2018D

中国石油集团新能源首席专家邹才能院士作了题为碳中和下能源转型大势与能源人新使命的报告。

成都理工大学校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刘清友围绕非常规油气前沿,作了题为“基于地质工程一体化的智能钻完井技术研究”的报告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鲍志东教授针对塔里木深层油气和很多水热地热的白云岩储层,作了题为“原生到次生白云岩成因及成储模式”的报告;

中海油天津分公司总地质师、校友薛永安教授以双碳目标下渤海海域油型盆地天然气新发现为例作了题为“地质理论创新支撑建成我国第一大原油基地”的报告。

西南石油大学副校长、国家杰青祝效华教授围绕油气和干热岩地热新能源钻井新技术,作了题为“油气及干热岩钻井提速研究进展”的报告。

2307E

此次学术研讨会是70周年校庆学术系列活动之一,吸引了来自石油相关高校、研究院所、企事业单位等300多人参加学习交流。


Copyright © 2008-2009  构造与油气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地质大学)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和传真:027-67848580        E-mail:petrola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