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室蒋恕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发布时间:2022-11-08

20221010日,美国斯坦福大学 John P. A. Ioannidis 教授团队,正式发布了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2),榜单分为 “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2)” 和 “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两个榜单,这也是该团队公布的第四个版本。我室蒋恕教授入选“年度科学影响力”榜单。

蒋恕教授现任构造与油气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学科首席和国家级高层次人才。长期从事全球陆相到深水沉积储层表征、常规油气和非常规清洁能源(页岩油气、致密砂岩气、煤层气、地热等)勘探开发的研究。主持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40余项。在AAPG BulletinEarth-Science ReviewsJournal of Petroleum Science and EngineeringGeothermics、地球科学、石油学报、沉积学报等领域内主流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编著6本书。在中美欧非等地开展了大量的基础地质理论和能源勘探开发应用相结合的研究。组织多学科专家学者团队筹建沉积盆地与能源资源重点实验室(现更名“多能源盆地重点实验室”),带领团队开展深部零碳能源资源技术创新,获批武汉市技术创新中心。3次获得AAPG国际会议十佳报告。担任Interpretation期刊董事会成员和常务副主编、Petroleum Science副主编。先后任AAPG页岩油气委员会理事委员、美国犹他大学研究委员会委员、国家地热能中心委员、中国地质学会非常规油气专委会委员、中国石油工业自动化协会油气藏智能评价与开发分会执行理事。科研成果先后获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业奖创新奖”一等奖、北京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国土资源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励。

据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是基于Scopus数据库,统计的文章涵盖SSCI期刊、SCI期刊、EI期刊、EI会议,再以论文被引次数、h指数、hm指数等进行综合评估。Elsevier和美国斯坦福大学合作发布该名单并非用于学者排名,而是从科学家视角多维展示科研状态的一种探索,旨在提供了一个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能够更客观、更真实地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


Copyright © 2008-2009  构造与油气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地质大学)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和传真:027-67848580        E-mail:petrola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