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与要闻 --> 正文

第六届非常规油气地质评价暨新能源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侯建湘)为充分展示我国在非常规油气与新能源领域的最新成果,促进该领域科研工作者开展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的交流,推动非常规油气与新能源领域技术发展,7月10日至12日,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等单位主办、我校和湖北省石油学会承办的“第六届非常规油气地质评价暨新能源学术研讨会”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实验室主要成员全程参与了会议的组织工作。

中国科学院贾承造院士、王焰新院士,中国工程院李阳院士、郭旭升院士,中国石油大港油田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赵贤正,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执行董事、总经理郭彤楼,中国石化江汉油田执行董事、党委书记甘振维,中国石化江汉油田总经理胡德高,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主任张君峰等620名来自各大油公司、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学者、学生参加本次大会。副校长王华主持开幕式。

王焰新院士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他介绍了学校在非常规油气和新能源领域取得的突出成果,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为广大的科研工作者搭建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

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总地质师胡素云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对会议的筹备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他指出我国非常规领域海相页岩气、陆相页岩油实现了跨越发展,新能源开发利用将助力绿色发展,非常规油气和新能源正处于加快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本次大会为该领域科研工作者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学习交流平台,将推动我国非常规油气与新能源领域理论技术发展。

本次大会邀请了贾承造院士、李阳院士、郭旭升院士等31位院士、专家作大会主题报告,邀请并遴选了142位专家、学者围绕页岩油气、致密砂岩油气、煤层气、天然气水合物、地热、氢能等6个研讨专题作分会场报告,从296篇投稿中遴选了114个报告在现场做展板展示交流。历时两天半的会议中,参会的专家学者紧紧围绕我国非常规油气和新能源领域的关键理论与技术、重大进展与挑战进行深入研讨与交流。

本次大会以“非常规创新与新能源拓展”为主题,推动了非常规油气与新能源领域的融合交流,对促进我国非常规油气、地热和氢能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