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六届全国青年地质大会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12


以“青年地质工作者——推动新一轮找矿突破,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为主题的第六届全国青年地质大会于69-11日在武汉成功召开。“全国青年地质大会”由中国地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于2012年发起创办,目前已经成为业界广大青年地质科学家交流研究成果、碰撞思维火花的重要平台。

本届大会主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侯增谦、中国工程院院士毛景文分别围绕“火星探测”“新一轮找矿突破”等做了主题报告,蒋少涌、王庆飞、房立华和陈孝红等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固体矿产和清洁页岩气能源等找矿新理论、新技术”等有关科学问题进行了学术报告。

BB25

蒋少涌教授做报告

1C05C

王庆飞教授做报告


BAC2

房立华教授做报告

10AAD

陈孝红教授做报告

中国地质学会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朱立新在大会致辞中表示,“全国青年地质大会”是中国地质学会旗下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学术会议之一,不仅为全国广大青年地学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也为促进青年地质人才成长、推动我国地质事业发展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号召青年地质工作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找准新定位、谋求新突破、作出新贡献。

110F5

中国地质学会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朱立新致辞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副书记王林清表示,此次会议充分反映了当代青年地质工作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心怀能源资源安全“国之大者”,守正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广大青年地质工作者要正确认识、科学回答好新时代“为什么找矿”“找什么矿”“在哪里找矿”“怎么找矿”等一系列地质工作新命题,积极投身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

11AC2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副书记王林清致辞

中国地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宋扬表示,经过十余年的不断打造和完善,“全国青年地质大会”已经形成了“传统地学与地球系统科学紧密结合、政产学研用全链条一体覆盖、国家级人才与地勘一线才俊同台竞技”的鲜明特色,青工委也已经成为全国层面最有影响力的青年地学组织之一。2022年刚完成换届的新一届青工委,也将继续秉承创新与活力的优良传统,搭建平台、引领方向,为不断培养和造就优秀青年地质工作者而努力。

14858

中国地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宋扬致辞

有与会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大会专题设置全面丰富,涉及地球科学领域不同方向,体现了多学科交叉融合的趋势和特点,为与会者提供了难得的交流平台。

本届大会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构造与油气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油气勘探开发理论与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等单位承办,围绕地球科学领域前沿问题共设置了62个专题,来自全国地矿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地勘单位和矿业(与能源)企业的1200多名青年地质工作者参加了会议。大会还评选出了优秀报告、优秀组织奖、特别贡献奖、优秀志愿者、优秀召集人等多个奖项。

颁奖仪式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拟在2025年召开的“第七届全国青年地质大会举办地已确定为辽宁沈阳,届时将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联合当地高校、科研院所等共同承办。


Copyright © 2008-2009  构造与油气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地质大学)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和传真:027-67848580        E-mail:petrola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