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下载中心 --> 仪器设备 --> 正文

手持式矿石元素分析仪

仪器名称:手持式矿石元素分仪
仪器编号:SN#93460
 手持式矿石元素分析仪
仪器型号: XL3t 950
单    价: 39.5万元 (RMB)
购置日期: 20141230
购置厂家: 美国
仪器负责人:杜学斌
联系方式:13476258749
样品测试负责人:杨盼
联系方式:13026308517
技术指标:

1) 主要激发源:微型X射线管,Ag靶,50Kv/200μA最大值

2) X射线探测器:GOLDD探测器,热电(peltier)制冷

3) 电路系统:日立SH-4CPU,ASICS高速DSP数字信号处理器,4096通道MCA

4) 操作系统:为了防止病毒侵入,仪器自身采用软件为C++编程软件。

5) 电池:随机提供2个具有热交换功能的锂电池,110V/220通用充电器。持续使用6-8个小时,充电约为2小时。

6) 显示器:屏幕与主机为一体,屏幕可向上旋转85度,彩色屏幕,带背光的图形阵列(VGA)触摸屏LCD;触摸键面积不小于2平方厘米。光谱图线与数据同时显示。

7) 操作软件:自主研发软件,操控界面埋置分析仪内,与分析仪成一体,整机一体化设计,非主机配PDA。

8) 检测模式:矿石样品检测模式、土壤样品检测模式、全模式,稀土测试模式。

9) 虚拟元素法:可根据用户所关注的多种元素比例编辑多种公式,仪器可自动根据公式换算显示用户关注的数值。如:某种元素的氧化物、硫化物、多种稀土混合的总和值等。

10) 数据存储:存储10000个检测数据(含X射线光谱)

11) 前置CCD摄像头:摄像头分辨率为240*320,测量时可自动拍照。

12) 直接自定义校正曲线:可根据客户实际样品,通过NDT 用户模式或直接在仪器中的type standard 功能下建立调整校正曲线,使得检测数据更为准确以及贴合实际应用。

主要功能及应用领域:

1)手持式矿石元素分析仪由主机XL3t 950进行分析测试,具有多种功能、多种测量模式,可根据矿物勘探、开采、生产等过程的需要灵活选择。对于各类样品,利用微型X射线管、Ag靶(50Kv/200μA最大值),激发样品中所含重金属元素,通过高性能SDD探测器接收X射线,判断元素类型及其含量;该仪器具有小点分析功能(可选),可将测量范围精确至3mm,对微小样品或微小矿化区域进行分析;具有彩色摄像功能(可选),用户可观察、定位、拍照分析部位,并将分析结果进行存储,以备后续查看;

2) 可以直接测试矿石、土壤、岩心等各种状态的样品(液体样品除外),还可用于包括勘探找矿领域(化探、填图、品位控制等)、选矿(同时多元素分析,不漏矿)、矿产评估领域(圈定矿体等)等在内的矿产勘查领域,同时在环保监测领域(土壤污染等)、贵金属评估领域、宝石鉴定领域、古董收藏领域也有一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