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仪器平台 --> 仪器简介 --> 正文

页岩孔隙度基质渗透率测定仪

仪器名称:页岩孔隙度基质渗透率测定仪

型号:SMP-200

单价:70万元(RMB

购置日期:2016.5

购置厂家:Corelab,美国

测试费用:800一个样品(孔隙度及渗透率)


仪器负责人:孙梦迪

联系方式:15120076696

样品测试负责人:张林浩

联系方式:13361393653


技术指标:测量用气体:氦气

渗透率测量范围:10-12 md 10-3 md,孔隙度测量范围:0.5-45%

压力:200 psi

样品粒径范围:0.5 - 0.85 mm; 2.5英寸岩心柱

样品量:约30 g

计算机控制及数据采集系统:包括软件和硬件。预装SMP-200软件,Win7操作系统。


原理及应用:孔隙度为氦气膨胀法;渗透率采用的是压力脉冲衰减测量原理,与PDP-200渗透率仪相同。不同的是,样品被粉碎和筛选成粒径为0.5-0.85mm的颗粒, 放入与孔隙度仪类似的样品杯中,采用氦气加压到200psi的压力,使气体膨胀到样品内部,在气体膨胀工程中,压力会逐步衰减下降,仪器测量2000秒的压力衰减曲线,然后根据压力衰减曲线的过程模拟程序计算渗透率。主要测量低渗岩石样品的孔隙度及渗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