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简介 --> 建设目标 --> 正文

实验室发展目标

 

根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对本实验室的更高要求和规划,今后五年实验室将明确以盆地演化、油气成藏机理和成藏年代学技术、非常规油气资源评价理论和技术以及盆地多能源矿种联合评价为研究重点,突出理论研究和技术发展相结合,为解决我国能源资源评价中科学和技术难题做出贡献。

今后5年,实验室将通过送出去和请进来两条腿走路的方针,加快杰出青年人才的培养。一是通过“111”计划与国外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的联合培养,促进青年研究人才到一流大学、师从一流导师、出一流成果。二是通过请进国际高水平研究者开展合作研究,带领青年科技人员开展前沿合作研究。实验室加强高水平技术专家的培养和引进,通过学校实验技术队伍建设的计划和鼓励高水平技术人才脱颖而出的激励政策,大力推动实验室技术队伍的建设。

围绕构造与油气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新的建设需要进一步整合和集成已有的仪器设备,配套新建相关的实验室设备,构建一个以盆地为整体研究对象、以能源资源形成、富集和评价为目标、仪器设备较为系统配套、在国内具有领先水平和国际先进水平的沉积盆地和能源资源学术创新基地。

通过学科发展的整体方向分析、实验室发展方向的定位、以及国内外相关实验室调研,构造与油气重点实验室将重点建设五个实验系统:盆地动力学与模拟实验系统、成烃与成藏动力学实验系统、高精度盆地流体与水-岩-烃相互作用分析系统、盆地演化与成藏(矿)年代学时间链条重建系统、盆地多矿种能源资源物质组成与资源评价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