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简介 --> 实验室简介

构造与油气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基本信息

实验室中文名称:构造与油气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英文名称: Key Laboratory of Tectonics and Petroleum Resources,Ministry of Education

学科领域:地球科学

研究类别:应用基础研究

建设承担单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建设承担单位负责人:王焰新

实验室主任:蒋恕

实验室副主任:梅廉夫(常务副主任),杨坤光、解习农

建设地点:中国地质大学(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实验室简介:“构造与油气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在“湖北省油气勘探开发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和中国地质大学与中国石化联合共建“油气资源勘查研究中心”的基础上,依托国家级重点学科“矿产普查与勘探”、“构造地质学”和省级重点学科“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和“海洋科学”组建而成的,于2007年12月由教育部批准立项建设,并于2011年6月通过了教育部组织的专家组验收。实验室拥有先进的实验条件和雄厚的科研力量,目前致力于沉积盆地能源资源的国际前沿与制约我国能源发展的重大科学难题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和协同创新,发展沉积盆地和能源资源领域相关理论和技术,培养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