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下载中心 --> 仪器设备 --> 正文

尼高力Nicolet iS50 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

仪器名称:红外光谱仪
仪器编号:2014049103
 尼高力Nicolet iS50 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
仪器型号:NICOLET IS50
单    价:114.1886万元 (RMB)
购置日期:20131204
购置厂家:美国赛默飞
仪器负责人:陈红汉
联系方式:13971110628
样品测试负责人:李纯泉
联系方式:13545895434
技术指标:

1.系统主要配置:1)双光源,Polaris长寿命红外光源,钨卤白光源;2)主样品仓三个探测器;3)内置中远红外金刚石ATR模块,自动分束器切换器(ABX)。

2稳定性:具有三维激光控制自动调整和每秒130,000次扫描控制高速动态准直调整功能,位置精度达+0.2nm,具有超高稳定性。

3准确性:仪器完全遵循ASTM标准设计,严格按ASTM的傅里叶红外光谱仪测量标准要求,仪器全光普线性度准确性指标优于0.07%T,波数精度优于0.005 cm-1,为目前傅立叶红外光谱检测数据的高度准确。

4灵敏度:峰-峰值信噪比优于55,000:1,仪器红外光源采用专利高能量PolarisTM超长寿命,无“热点”效应高稳定光源,实现高灵敏检测。

5精度:仪器优于0.09cm-1高分辨率。

主要功能:

1)全光谱检测自动切换;

2)一体化多模式检测功能配置;

3)软件功能:自动实验设置、智能光谱解析、多方式谱库检索/建库方法、光谱处理提示、判断、实时指导、各种报告模式、连续实时系统诊断等各种功能。

应用领域:

用于地质学领域的有机物质(有机包裹体、原油和沥青等)的研究,检测有机物质的主要官能团,分析有机物质的演化程度及其成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