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稀有气体同位素质谱仪通过论证

构造与油气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09年一项重要建设计划——稀有气体同位素质谱仪的引进。
2009年4月15日,由成金华副校长主持,以武汉大学化学院高志农教授为组长,武汉大学测试中心主任童华教授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汤志勇教授、胡超勇教授、黄俊华教授为组员的五人专家小组,在听取仪器建设负责人邱华宁教授的汇报后,通过认真询问和交流,形成一致意见:同意重点实验室引进稀有气体同位素质谱仪。
稀有气体质谱仪主要功能是分析稀有气体同位素组成,主要用于40Ar–39Ar定年、陨石暴露年龄、U-Th/He定年和稀有气体同位素示踪研究。构造与油气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拟建设一个以U-Th/He和激光显微探针40Ar–39Ar定年为特色的稀有气体同位素实验室,以油气成藏年代学为学科创新,兼顾岩石、构造地质、海洋玄武岩和固体矿床等年代学研究,将会全面提升我校地球科学各领域相关的同位素年代学研究水平。

xyqttwszpylz1

xyqttwszpylz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