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与要闻 --> 正文

构造与油气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开放研究课题申请指南

依据构造与油气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设置的相关规定,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围绕国家能源战略,开展沉积盆地与能源资源的研究,热忱欢迎国内外有关教学、科研和生产单位的研究人员来本实验室开展相关方向的合作研究。

一、重点资助领域

1.盆地动力学

1)盆地深部结构及其地球物理响应与资源效应

2)大陆边缘地动力学

3)大型叠合盆地演化史及动力学过程

2.能源成藏(矿)动力学

1)深层流体动力学机制及其控藏(矿)作用

2)深层能源成藏(矿)动力学过程与富集机理

3)能源成藏(矿)年代学

3.能源资源评价理论及技术

1)多种能源资源协同演化机理与联合评价技术

2)非常规能源(页岩油气、致密砂岩油气、煤层气、天然气水合物、地热、干热岩、砂岩型铀矿等)资源评价理论、方法和技术

3)大型仪器(MAT253、稀有气体同位素质谱、全二维气相色谱-飞行时间质谱仪等)应用与开发

二、申请要求与时间

1.申请条件

1)申请人提出的研究课题必须符合本开放实验室的发展方向,并与开放实验室的重点资助领域与近期目标密切配合,形成学科优势,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2)申请课题应尽可能地充分利用本开放实验室的主要仪器、设备,以提高研究成果的精度和深度,拓宽研究领域。

3)申请者应是具有高级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其他申请者须具有高级职称科学家的书面推荐。

4)申请者应按规定格式填写基金课题申请书经所在单位签章(扫描)后,将申请书PDF2020630日之前实验室邮箱

2.申请说明

1鼓励跨学科、跨部门的联合研究鼓励国际合作研究;鼓励已获得其它机构(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课题的深入研究。

2开放基金课题的研究期限为12年。

3每项重点课题申请资助金额2~3万元,一般课题申请资助金额1~2万元,青年基金课题申请资助金额0.5~1万元。

4)基金审批采用自由申请、专家评审、学术委员会审批、实验室主任组织实施、鼓励创新、支持重点的原则。

5)课题一经批准,由本开放实验室主任根据年度经费情况统一安排。评审结果一般于评审会之后一个月内通知申请人。

6)课题基金的使用按本开放实验室《经费管理和使用细则》规定内容施行。

3.时间安排

受理时间:2020520~630日。

批复时间20207月。

4.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构造与油气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邮编:430074

人:侯建湘

联系电话:027-67848580

E-mailpetrolab@cug.edu.cn

 

 

构造与油气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