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与要闻 --> 正文

TEClog软件培训报道

D30F00EF4A5B4EB14973FBCAEB4B8AD8

(通讯员黄传炎)应构造与油气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梅廉夫教授邀请,斯伦贝谢公司Teclog井筒数据综合研究平台软件培训师,杨满讲师在我室主楼930会议室开设了为期5天(5月8日至5月12日)的软件培训课程。

培训课程内容包括:Techlog软件安装、许可配置、TechBase工区建立、数据加载、管理;TechBase多种测井图件制作、层段建立及数据编辑、TechData plus高级数据管理;Quanti高级交互测井解释、Python 用户程序接口;Quanti.Elan多矿物反演模型建立、Quanti.Elan 模型组合、后续处理;Acoustic阵列声波质量控制、频散分析、纵横波时差提取、NMR核磁自由流体孔隙度、分区孔隙度计算。

Techlog是由斯伦贝谢公司在2016年12月23日向我校构造与油气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捐赠价值500万美元的井筒数据综合研究平台软件,支持了我校学科建设和发展。

参加培训课程的人员除了我实验室室的老师和学生外还有来自我校资源学院、海洋学院、地空学院等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学生。杨满讲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由浅入深重点给我校师生介绍了Teclog井筒数据综合研究平台软件的“王牌”功能“Quanti.Elan”,这次软件培训活动深受我校课程学员好评。

Techlog软件培训以授课和上机相结合,提升了广大师生对软件操作的应用效率。参与培训的师生充分肯定了软件的实用性,指出该软件的应用对测井地质学、储层地质学等方向的科研和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此次培训圆满结束,且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