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4-14

我校与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地大之声记者刘妍慧 摄影屠傲凌)4月11日,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公司总经理赵贤正一行来校交流深化校企合作,并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校长王焰新、副校长万清祥,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万清祥主持签约仪式。

王焰新与赵贤正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坚持“战略共赢、优势互补、平等互利”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务实推进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办学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王焰新为赵贤正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赵贤正表示,大港油田是一个油气生成量和聚集量十分丰富的大型复式含油气区,有着广阔的找油找气领域和发展前景,地大是国家地球科学和资源环境领域重要的科研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具有显著的人才、科技等优势。他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进一步提升大港油田的科技水平,推动产业发展。

王焰新讲话。他说,学校在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可持续发展的进程中,离不开企业的支持。他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署合作协议为契机,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在老油田增储上产、勘探关键技术突破等领域联合攻关,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实施作出更多贡献。

4月12日上午,赵贤正为我校1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断陷盆地富油凹陷二次勘探工程与找油哲学——东部老区勘探实践感悟》的学术报告。

 

(转自地大之声)

Copyright © 2008-2009  构造与油气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地质大学)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和传真:027-67848580        E-mail:petrolab@cug.edu.cn